總監信箱

幸福總監信箱緣起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哈妮熊取名“幸福工坊”,卻不是哈妮熊婚禮顧問公司?因為在我心裡,始終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夠為每一個人“創造幸福”,創造幸福聽起來很空泛,到底做些什麼才能為新人幸福有感?於是,我想起三歲小女孩新娘夢,期待為每一個人舉辦獨一無二的主題婚禮,在我們舉辦了上千場婚禮之後,此刻,哈妮熊更有力量,期許當你走入婚姻之前與之後,哈妮熊都能陪伴著你,經營親密關係,為幸福加溫。

 

2015年起,每月哈妮熊都會以一封信,與你們分享一位準新娘的心聲,或許你和她不同,面臨的問題不同,伴侶的個性不同,家庭的意見不同,但在字裡行間,你或許看到某些影子,這字字句句都打中了你的心.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不同,卻又相同的追尋親密、承諾、關愛與認同。哈妮熊不評價是非對錯,不提供武斷建議,因為看見,所以了解,因為傾聽,所以同心。而你,在準備婚禮的路上,又碰上了什麼樣的問題?是不是有些話,不知道該對誰說,哈妮熊幸福總監信箱,陪伴你走過婚禮準備的每一天,

歡迎來信honeybear.beloved@gmail.com

 

 

Letter13-異國婚姻的勇敢

 

Dear 哈妮熊,
我是遠在加拿大多倫多的新娘Megan,兩周後,我即將與加拿大老公一起回台灣辦歸寧喜宴。儘管家人都很期待這場台灣婚禮,尤其是我媽,她早在一年前就訂做好全新旗袍,就為了我和洋人老公將一起來台灣!但不知道為什麼,時間越近,我越不想回台灣……。

其實,準備喜宴的過程一直都滿平靜的,畢竟我在距離台灣時差13小時的多倫多,每天工作都忙得昏天黑地了,根本管不著遠在台灣的婚禮。

一開始,我就和我媽說好,反正也都是請他的親朋好友,單純吃吃飯,一切都由他決定就好!隨著時間越近,媽媽也隨時跟我分享進度,飯店就訂和爸爸關係很好的台北五星飯店,禮服找小阿姨朋友開的婚紗店處理,婚禮現場找大表哥的樂團唱歌。

直到婚禮前的一個月,婚禮企劃skype跟我聯繫,將已經與我家人討論好的婚宴流程寄給我,才發現原來一切不是我想得那麼簡單!

 

在流程表中,媽媽要在台上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爸爸請了某家上市櫃公司董事長擔任我和老公的介紹人,還有3位縣議員致詞,我們要在台上站到他們都致詞完才可以坐下來用餐就算了,還要換3套禮服和逐桌敬酒50桌!

 

看到這個流程,我老公開始抱怨,他覺得聽我爸請的貴賓致詞很無聊,而且如果我一直換禮服他又聽不懂中文就沒有人可以幫他翻譯,他搞不懂為什麼要請不認識的人介紹我們,他一點都不想來台灣……。

 

為此,我們大吵好幾次,我受不了家人把婚禮弄得我壓力這麼大,但我更無法忍受老公只會抱怨台灣婚禮很奇怪!

 

我夾在中間,不知道自己到底該為誰說話,如果可以,我只想快轉過婚禮這一天,恢復平靜日子!


壓力爆錶的新娘Megan



Dear 壓力爆表的Megan,

 

從信件上感覺得出來,滿滿的情緒壓在胸口上,讓你喘不過氣來。一方面是來自於父母對於婚禮的期待,一方面又是面對異國戀情伴侶的文化差異,似乎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但無論如何自己都覺得為難。


其實你一開始沒把事情想的這麼複雜,在國外長年讀書就業,早已習慣了西方文化的自由與獨立,與老公在加拿大的婚禮,邀請了幾十位在加拿大親近的朋友同事,只選了一套白紗禮服,在簡單而隆重的儀式之後,就和朋友一同跳舞用餐,是一個歡樂而輕鬆的婚禮派對。因此,爸媽之前在電話裡表示很遺憾家人們無法參與你的婚禮,你也覺得對於台灣的親人們感到抱歉與想念,也就從善如流的答應了帶著老公回台灣補請歸寧婚宴。


你想,或許是離開台灣太久了吧!幾乎沒有參加過同學好友在台灣的喜宴,對台灣的習俗都不清楚,婚宴的規矩也完全沒概念,想說全權交由爸媽處理,尊重他們的決定,也讓他們開心,畢竟之後自己要嫁到加拿大了,能真正相處的時間也不多了。於是婚前一次次的接到爸媽的電話,在語氣當中,他們掩不住的興奮與緊張,一下子告訴我他們幫我訂了多頂級的婚紗,一下子告訴我他們又升級了多厲害的龍蝦鮑魚,你真可以感受到他們有多重視這場婚禮,想透過舉辦婚禮,把對你所有滿滿的愛與祝福都送給你。


或許就是因為感受到了爸媽的愛,所以你才想說,能順著爸媽就順著吧!不過就是婚禮一天,500人就500人吧!站在舞台上多幾分鐘,聽得懂聽不懂又如何呢?如果台灣的新娘都換三套禮服三次進場,人家說入境隨俗,老公不能配合演出嗎?只是每當面對老公,這些話又吞到的肚子裡,因為,其實你也可以體會,他一個人來到台灣,身處在500位完全素昧平生的賓客中,聽不懂對話及不了解流程的緊張與孤單,你懂,他的抱怨與排斥,只是一再說明了他的恐懼與擔心。


這麼善解人意的你,能體會雙方的用心與擔心,也難怪更顯為難,只是面對強大的期待與抗拒時,別忘了讓自己先平靜下來,用你最溫柔的姿態與爸媽溝通,感謝他們對於婚禮每一份付出及用心,但在細節上可以給予你們多一點的彈性與空間,讓爸媽也能包容女婿的文化差異。反之,回頭面對老公時,你答應最他最好的陪伴,儘管婚禮當中無法時時刻刻在他左右,但他的心情永遠是你最看重的部分,找個英文流利的好友陪著他敬酒招呼,如果婚宴中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隨時溝通與反應,相信在你完善周全的打點好一切,老公也能夠感受到你對他的用心與重視,要站在舞台上幾分鐘,也就不是爭吵的要見了,其實就如同你說的,婚禮只有一天,但對彼此的體貼與照顧,卻是一輩子的,相信這麼善良的你,一定能夠擁有一場美好的婚禮,祝福你。

 

幸福總監Christine

 

 

 

請到哈妮熊粉絲頁按讚或分享加油打氣!
或是在文章上方給哈妮熊一個讚,當作鼓勵!(感動~)
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哈妮熊持續分享幸福故事的最大動力唷!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