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幸福寶典_歸寧

哈妮熊幸福寶典-【歸寧】

「歸寧」又稱為「回門」,有新人相偕回娘家、成家不忘娘和感恩戴德之意,古代是由弟妹帶著請帖到新人家,請新人回娘家,

現在多為結婚當天或透過電話口頭邀請,到娘家時,由新娘引新郎入內一起祭拜祖先,現在新人多會在中午宴客,

告知女方的親友新人回門的消息,新人在歸寧當天切記不能在娘家過夜唷!

回門禮常讓新人傷透腦筋呢! 就讓哈妮熊來為您指點迷津囉!

 


1. 必備禮: 蘋果(甜蜜)、香蕉(招呼)、橘子、碰餅或椪柑(象徵懷孕)、酒,數量以偶數為佳,現在大多用簡單水果代替。

 

北部有送餅的習慣(酥皮餅、青仔皮),讓岳歸寧父母贈送親友,南部則無送餅的習慣,一般多帶伴手禮,

 

而女方家會準備歸寧宴招待女方親友,並在宴中介紹新郎給女方直系與旁系尊親,讓新郎一一稱呼為「成婿之禮」

 

 

 

2. 女方回禮: 米香、糯米糕、桃餅、六件蜜餞、兩枝有根葉的甘蔗(甜甜蜜、透頭透尾)、雛雞一或二對(準備新娘生產時進補)、橘子、香蕉

 

現在習俗多改為將上列物品,在結婚的時候隨禮車帶回男方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