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專欄 

 

預習幸福-婚前小蜜月

-最能夠代表哈妮熊的年度品牌活動

 

 

哈妮熊的誕生,來自於對婚禮的期盼,但其實更來自於一個未完成的夢,

 

從大二接觸社團成大校園小張老師社團,啟蒙了我對於心理諮商的興趣,除了修習了許多相關課程,大四那年更是南北奔波,通過了張老師長達一年的培訓,更參與EFT(情緒取向伴侶治療)、薩提爾親密關係工作坊等課程進修。在張老師服務五年,面對每一位個案時,我總是想,伴侶為什麼總是等到情感撕裂到痛徹心扉的時候,才會想到大聲疾呼自己的需要,為什麼不多花一些時間,投資在一輩子的幸福關係上,尤其是進入婚姻之前的停看聽,我總相信是為關係良好的伴侶補充維他命,而關係緊張的伴侶吃成藥,而關係危險的伴侶踩煞車。

 

 

於是,婚前小蜜月,在四年後的此時此刻,終於誕生了!

 

  

四個人一台車裡裝載著滿滿的道具,連放腳的位子都被塞滿著道具,從台北出發,到了民宿,快速地將一張張的和室椅,在舒適的木地板上圍圈圈,心裡是激動的,夢想就要啟程了~

 新人帶著行李,接續的到來,熱情的招呼,在這個包棟的民宿裡,擁有的是自在,擁有的是熱情,擁有的是,關上手機,放下牽掛,回歸親密關係的初衷,這是一趟屬於我們的旅程。

 DSC_1839.jpg

DSC_1833.jpg  

 

<我們的第一次>

翻開舊回憶,是五年了、十年了,還記得你第一眼見到的他/她嗎?看他說的眼裡滿是笑意,而她默默的看著他回應,那一年的我們,就是這樣愛著的吧!在愛情大事紀裡,我們曾經寫下多少轟轟烈烈,而這些轟轟烈烈又代表了什麼,被我們帶進了婚姻。

 

<愛的語言>

什麼是愛的語言?我們每天都在說我們的話,卻很少聽對方說的話,我們要求著對方說著我們的話,但自己卻依舊說的自己的話。以為的了解,卻選擇了錯誤的方式,以為的付出,卻填滿不了愛箱,以為的以為,卻阻礙了愛的道路。

 

<戲如人生>

婚姻不是天天過情人節,甜言蜜語總會觸礁,如果我們學會如何吵架,我們就能好好吵架,如果我們學會傾聽分享,我們就能同步往前,如果我們能夠相互依靠,我們就能共度難關。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或許在劇裡我們會看到自己的痛、看到伴侶的苦、看到自己的悲,看到伴侶的傷。然後我們察覺到婚姻的悲劇原來不是一天造成,也不是一個人需要承擔,我們背負著各自原生家庭的包袱,在惡性循環裡,重複著、重複著,直到愛漸漸消逝。我們選擇不美化婚姻,而是呈現真實關係的交錯複雜。

DSC_1850.jpg   

 

結束了第一天豐富的課程,四個人在廚房裡忙進忙出,手忙腳亂的把仙女媽媽準備的美味好菜加熱擺盤,豐盛佳餚大快朵頤,不僅充實了心靈,更滿足了肚皮。雖然來自四面八方,但此時我們圍坐一桌,七嘴八舌的討論最新上演的電視劇,就是這麼自然,這麼親近。

DSC_1857.jpg  

 

或許是聊到興頭上,雖然夜色晚了,但這難得的聚會也沒人想解散,有人自告奮勇去買下酒菜,有人帶回了包心粉圓,當然還有少不了的一手啤酒。一群人分享著環遊世界的冒險經歷,分享著上山下海極限運動的刺激挑戰,在對方的話語中,我們開拓了自己的視野,彷彿也經歷了這,話匣子一開,聊得十分盡興,猛然發現,竟然已經半夜,匆匆催促各個就寢。

DSC_1845.jpg  

 

<家的藍圖>

隔天早晨,我們很人性化的將早餐晚了一小時,讓大家多點時間補眠休憩,

在陽光灑進客廳的溫暖中,我們畫下了家的藍圖,一定要有的熊熊天花板和熊熊床,而現實生活的柴米油鹽,也在藍圖之外,一一浮現,對於家的美好想像與現實承擔,我們準備好了嗎?

 

 

<Make a Wish>

我們都對親密關係有所期盼與渴望,哈妮和熊熊各自帶開男女,在屬於自己的空間裡訴說著這份盼望,並將這份滿滿的愛,送上給最特別的他/她,我們向彼此宣讀愛的誓言,訴說著心底的願望,一句句記在心裡。

 

看著兩天一夜後伴侶之間的改變,如果不是親身體驗,真是不敢相信。如同重溫了一次戀愛的閃光,多了一份親密的連結,更多了一份成熟的了解。真是好捨不得,捨不得和熱情開朗的你們說再見,捨不得親密關係的旅程要暫時告一段落,捨不得這一切的一切,對於這兩天一夜裡,滿溢出的笑聲與熱情,還有觸動的淚水與感動,都成為最好的禮物,送給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包含熊熊和哈妮。這是一個體驗性質的工作坊,不是課程,你不需要預習課本,也沒有回家作業,只需要完全的投入與參與、更需要帶著開放與信任,我實在無法運用文字,讓坐在電腦面前的你,感受我們所感受的一切,但我相信的是,如果你願意與我們一同走過兩天一夜,你將擁有幸福的基石,更是屬於我們的回憶,寫在轟轟烈烈的大事紀上,因為婚前小蜜月真是親密關係中最重要的里程碑,而我們一起,完成了。

DSC_1866.jpg 

 

<後記>

其實在推出婚前小蜜月時,團隊夥伴都露出了滿臉的問號,經過了仔細的溝通與說明,夥伴們認真地與每對新人分享著這個概念,如預期般,第一次聽到的新人雖然好奇但依舊帶著遲疑,抱著勢在必行的決心,團隊夥伴們並肩作戰到最後一刻,當決心要出發時,眼淚都快要留下來,我很感動的,是每一個夥伴都告訴我說,他們不想要放棄,也再次激起我的鬥志,勇敢帶隊往前衝。這就是我認識的哈妮熊,我為夥伴們奮戰的精神感到無比的驕傲,更為了哈妮熊創造了幸福奇蹟而感動,明年,我們再見囉~

 

 

新人給哈妮熊的一封信~

DSC_1867.jpg  

兩天來透過各式活動,彷彿到了另一個國度去旅行,很訝異幾對陌生人在短短的時間裡能像好友般的談天與分享,然而透過分享與活動,讓我看到更多以往沒注意到的念頭和相處方式,並且學會如何去分類並看到各式各樣不同愛的語言,也幫助我更能去找出該用何種方法和另一半相處,當然更難忘的是大家的溫暖與豐盛的每一餐,很高興有決定來參加這次的小旅行! 

                                                               ~Ada 

 

DSC_1880.jpg  

這個工作坊在有趣又有深刻互動的感覺中落幕了,很喜歡每一位工作人員體貼和用心,Honey真誠的帶領 Bear總是神來一筆的幽默,兩天的精心時刻有著許多的感動。有機會聽到另一半的想法和感受,同時也和其他伴侶有些交流,希望這樣的幸福時刻可以延續到未來的伴侶生活~ 

                                                               ~ Nora

 

DSC_1881.jpg 

透過這兩天的活動,用非常輕鬆愉快的方式來重新檢視思考與另一半的關係,練習想像未來家的模樣,這些活動就像日常生活中的調味料,讓原本習以為常的相處更加有滋味,就像貓咪充滿興致地看著魚缸,其實,關係原本就需要經營,哈妮熊能夠提供新的視角,新的方式,讓情侶增加經營關係的能量,也可由第三方點出沒看到的盲點,當然,未來的路,未來的一切,仍需由雙方共同努力。

                                                               ~雅娟

 

 

 

 

❤ 如果哈妮熊分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可以到FB粉絲團給哈妮熊一個讚/分享,加油打氣!
或是在文章上方給哈妮熊一個讚,當作鼓勵!(感動~)
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哈妮熊持續分享幸福故事的最大動力唷!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
<主題婚禮>迷幻愛麗絲
<主題婚禮>萌巴哥的糖果屋
 <主題婚禮>美式明亮小酒館

arrow
arrow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