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A   

女人要跨越"三十"這個門檻,實在是百般不願意,
三十,訴說著離青春的距離,訴說著可做夢的空間,訴說著靠美貌的人生,都一去不付返。

這兩年多,在忙忙碌碌的創業生涯路途中,似乎時間過得特別快。
轉眼間,我也將面臨"三十"關卡,讓幾天後的生日,很不值得期待。

還記得,從波士頓回來的時候,當全職準新娘的日子,我和熊熊的對話。
"我想創造幸福事業,想為更多人圓夢,我真的可以嗎?"雖然憧憬,但內心仍是徬徨的我,問身邊的熊熊。
"我覺得這很棒啊!因為妳很適合做這樣的事業,而且我希望妳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快樂的工作,這樣每天都會很開心!" 熊熊說。

因為這個答案實在太夢幻了,讓我好似置身於偶像劇一樣的不切實際,一向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我,又忍不住的追問,
"那你可以忍耐我多久不務正業?又可以忍受我多久不賺錢?"
"我想三十歲之前應該可以吧!"熊熊的答案揭曉。

於是,三十,成為創業的停損線,
於是,三十,成為夢幻與現實的分界線,
的確,三十之後,要將承擔的責任,不只是自己快樂,還需要大家快樂。

從100年開始的哈妮熊,一切就像夢想的倒數計時,
眼看著就要一點一滴的逼近了最後關頭。

為了讓這兩年來的營運成果,得到外界的肯定,
我選擇默默的參加了102年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婦女創業菁英賽」,
也是國內唯一由政府主辦,並以選拔優秀女性創業企業為主之競賽活動,
從暴增到150家踴躍報名的情況,就可以感受到競爭有多激烈,

從7月開始,初賽、複賽、決賽,長達三個多月的參賽過程,
本來以為只是為了結果而參賽的我,
卻意外的得到了許多可貴的收穫。
反覆整理過去兩年多的經歷與成果,讓我看到哈妮熊的成果是如此驚人。
為了在每一次的簡報,緊緊抓住評審的心,讓我必須將夢想說得更簡單更清楚。
當然,讓我得到最多鼓舞的,是看到這麼多婦女同胞,在結婚生子之後,仍舊為了自己的夢想而打拼。
畢竟,這社會對於女性的期待,總是如此不同。

終於,哈妮熊一路過關斬將,來到了最後的頒獎典禮,
我還是不改初衷,想把所有的成功與光彩,與最愛的團隊夥伴分享,
於是,在周末爆滿的婚禮場次前,在星光大道上,
我牽著熊熊的手,帶著這群熱忱的團隊夥伴們,在紅毯上大喊:我們是哈妮熊幸福工坊!
為自己驕傲,為哈妮熊粉紅色傳奇驕傲。
102年度「婦女創業菁英賽」新創組,第一名得獎的是---「哈妮熊幸福工坊」
夥伴們忍不住連聲歡呼,
而我,像被電到一樣,興奮快樂的衝上台,
在上台領獎前,和台下的夥伴們比了一個"讚"!

哈妮熊幸福工坊婦女創業菁英競賽-9457.jpg  

一直幻想自己就像得到金鐘獎一樣需要長長的得獎感言,
不免俗的,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一直以來,我最驕傲的,是我有一群同甘共苦的團隊夥伴,
  比誰都熱忱善良,比誰都認真努力,比誰都更追求超越。
  這是幸福大使,將創造幸福的理想,踏實的一點一滴的散播,
  讓更多人感受到夢想的力量,幸福的喜悅。

  當然,我始終沒有忘記,
  是當哈妮熊默默無名時,願意為哈妮熊情義相挺的,甚至給哈妮熊機會的貴人們,
  因為成功者是磁鐵,但創業者,卻是人人拒而遠之的。

  最後,最感謝的是一直支持我的家人還有熊熊,
  無條件的愛,是當別人在乎我飛得多高時,你們更關心我飛得累不累。

  未來還有無數個兩年,哈妮熊所代表的幸福文化,就像夢想傳奇一樣,會一天天的寫下去。" 

這是我的得獎感言,
的確,兩年後的我,不如當準新娘時天真浪漫,但卻永遠深信不疑,幸福是值得追尋與珍惜。

這個獎盃,讓我繼續知道自己因為這兩年的一點點成績,
能在三十大關之後,仍保有一個夢想空間。
三十之後,我將面對更多的挑戰,但是,我仍守護著那小小的夢想,
因為幸福,是每一個人都該擁有的權利。

~哈妮熊幸福總監Christine

婦女5.jpg  

 新聞來源:經濟部  婦女創業飛雁計畫電子報 2013.12.2

20131115.jpg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2013.11.15 

0000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2013.11.08

婦女2.jpg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http://edn.udn.com/article/view.jsp?aid=678285&cid=17

婦女1.jpg  

新聞來源:新浪新聞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1102/11019534.html

婦女3.jpg  

新聞來源: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5%A9%A6%E5%A5%B3%E5%89%B5%E6%A5%AD%E8%8F%81%E8%8B%B1-%E8%A1%A8%E6%8F%9A-213000243.html

婦女4.jpg  

新聞來源:經濟部 即時新聞 https://www.moea.gov.tw/Mns/populace/news/News.aspx?kind=1&menu_id=40&news_id=34084

 

❤ 如果哈妮熊分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可以到FB粉絲團給哈妮熊一個讚/分享,加油打氣!
或是在文章上方給哈妮熊一個讚,當作鼓勵!(感動~)
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哈妮熊持續分享幸福故事的最大動力唷!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
<特別報導>薇薇新娘秋季號 婚禮佈置專題
<媒體報導>高山峰&Sara's 糖果屋婚禮
<媒體報導>TVBS採訪哈妮熊幸福總監-雲朵製造機

arrow
arrow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