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妮熊幸福工坊.幸福花藝課.成果發表~  

(楊咩咩認真學習筆記版)

早上九點踏進哈妮熊幸福工坊,看見老師忙碌地備料,鮮紅玫瑰
浪漫香檳艷麗雞冠充滿活力的樹蘭佈滿整個工作室,期待接下來一整天的插花課程。

早上的課程是插花球,首先將玫瑰除葉僅留下最上端部分3片葉子左右,除利用老師準備的工具外,沒想到老師還有秘密武器就是微溼的毛巾,超好用!咻一下就乾淨溜溜。花泉裁切部分,先將花盤壓痕於上裁切尺寸後再修飾下邊邊角角,最後放入花盤中即可。

備料完成後正式進入插花球課程,老師手腳俐落地將樹蘭剪下並去除底部葉片較容易插入花泉且不易掉落。先從最底部開始插起,老師說底部插的樹蘭長度決定你整顆花球的大小,再分別於上端和左右兩側也插入樹蘭(皆要注意長度)最後再慢慢將縫隙填滿成一顆樹球。

換我們開始插的時候才發現不是件簡單的事,一開始底部插的樹蘭長度並沒有太長,沒想到我上端部分也插得短,整體看來中央凹陷的嚴重像隕石撞擊,趕緊剪枝較長的來補,還好老師說不夠圓沒關係如果夠長還可以用剪刀修,真是棒。

下步驟老師開始教以3三角形方式插上主角花且高度要比樹蘭高些,我選擇鮮豔熱情的玫瑰。東補西補後我的小花泉幾乎快被我塞爆了,果真在我的高超的技術下玫瑰被我插斷好幾隻,我在錯誤中學習,後半段我就將手握在玫瑰的底端慢慢地插入花泉,包含其他花種也順利地加入我的幸福花球團隊!插花不僅要有力氣還有耐心與細心。

胸花和花環看似容易,可是暗藏玄機。胸花的底為銀荷葉放上幸福的香檳再用滿天星來點綴加上最浪漫的緞帶,為其更穩固會替它們穿上小鐵絲並纏上綠色瘦身衣。
哈妮熊幸福工坊-幸福花藝課之胸花  

過程中讓我手指頭失去意識無法自我控制的就是,綁緞帶。
看它美美的樣子來頭可不小,不僅要轉來轉去還要定位,因手指錯誤施力到後來竟然抽筋。

老師細心地指導並幫我製作一個超完美的緞帶,這可不是兩三天就可以出師的。老師我會認真練習的,哈!其實花環與胸花備料部分大同小異,不過要以類似樹枝狀的排列方式用綠色膠帶慢慢捲上去,最後將其折彎呈半圓形並繞上一圈緞帶新娘穿戴時繫緊不易鬆脫。
哈妮熊幸福工坊-幸福花藝課之手腕花  
一整天我們這群新手靠著優秀老師的指導完成這3樣新娘婚禮的小物,覺得很感動呢!雖然我的緞帶作品有待加強,但我相信用心的雙手可以創造幸福的時刻!

看著大夥兒搶著跟自己的作品拍照,看來都是很滿意自己的作品!
因為有了這堂幸福的花藝課,在哈妮熊未來的婚禮佈置裡,
一定能帶給新人及賓客滿滿的幸福感動!


相關文章:

哈妮熊幸福工坊-婚禮佈置

arrow
arrow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