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信箱  

 

幸福總監信箱緣起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哈妮熊取名“幸福工坊”,卻不是哈妮熊婚禮顧問公司?因為在我心裡,始終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夠為每一個人“創造幸福”,創造幸福聽起來很空泛,到底做些什麼才能為新人幸福有感?於是,我想起三歲小女孩新娘夢,期待為每一個人舉辦獨一無二的主題婚禮,在我們舉辦了上千場婚禮之後,此刻,哈妮熊更有力量,期許當你走入婚姻之前與之後,哈妮熊都能陪伴著你,經營親密關係,為幸福加溫。

 

2015年起,每月哈妮熊都會以一封信,與你們分享一位準新娘的心聲,或許你和她不同,面臨的問題不同,伴侶的個性不同,家庭的意見不同,但在字裡行間,你或許看到某些影子,這字字句句都打中了你的心.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不同,卻又相同的追尋親密、承諾、關愛與認同。哈妮熊不評價是非對錯,不提供武斷建議,因為看見,所以了解,因為傾聽,所以同心。而你,在準備婚禮的路上,又碰上了什麼樣的問題?是不是有些話,不知道該對誰說,哈妮熊幸福總監信箱,陪伴你走過婚禮準備的每一天,

歡迎來信honeybear.beloved@gmail.com

 

 

Letter15-夢想婚禮的取與捨

 

Dear 哈妮熊

我是Minnie,我和老公要在4月份辦婚禮了,但我們居然還沒確定好婚禮當天流程…..

從決定辦婚禮的那天,我們就開始蒐集許多可以在婚禮上和賓客互動的遊戲,因為當天桌數多達了60桌,我們希望大家在婚宴上,不只有埋頭吃飯,還能夠多看到我跟老公在台上的樣子,所以遊戲準備了刮刮卡、傳傳樂、賓果連線、啤酒大賽和幸福百萬金!全部都是可以讓現場氣氛high到爆炸的遊戲哦!而且我的朋友非常喜歡唱歌,我們平常就會相約到KTV唱好幾個小時都不喊累,所以她也希望可以在我婚禮當天獻唱幾首當作祝福,當然二話不說答應她囉!

 

後來,我們去飯店試菜時,飯店訂席人員有跟我們講解當天婚宴時間,上菜整體時間大概是100分鐘左右,而光是60桌的逐桌敬酒就可能就須安排一個多小時……,公婆和爸媽都在提說活動是不是要稍微精簡一點?講到這,我真的一個頭兩個大!因為我已經準備好全部的遊戲道具、挑選好跟朋友的合唱歌曲,重點是我要換4套禮服和4次進場!

我現在真的覺得好困擾……有點不知所措,老公也覺得活動好像安排得太多了,這樣婚宴一定會很晚才結束…….,但這些我都想安排進來,不想讓婚禮有任何空洞無聊的時間呀,現在離婚期也越來越近了,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越來越心慌的Minnie

 

Dear Minnie:

從信件上就可以感受到你對於婚禮的期待與渴望,一定是非常興奮與雀躍,想到這麼多有趣的活動,會讓大家開懷大笑的玩樂,嘴角也不自覺得露出微笑吧!如你所想,一輩子一次的婚禮,總是希望把自己喜歡的所有大小事情,都在婚禮上呈現,不管是能和姊妹們把拿手好歌都呈現給大家,或是玩些歡樂的遊戲,甚至是能多穿幾套自己喜歡的禮服,其實婚禮就是你夢想的舞台,一切都在此呈現。

 

 眼看婚禮就要到了,哈妮熊來為你好好解惑囉~

1.      多不如精!同類型的活動,挑選一個就好囉!什麼叫做同類型的活動呢?就是參與的賓客是相同的、活動的氣氛也是類似的,像是刮刮卡、傳傳樂、賓果卡,都是全場性賓客可以參與的活動,而且也都會讓全場很歡樂活潑,建議我們從中挑選出一個就可以了!

 

 2.      問問自己,你最在乎的是什麼呢?排一下自己心裡面的順序吧!如果你最在乎的是,希望能站在舞台上一展歌喉,感受一下當超級巨星在小巨蛋唱歌的感覺,那就享受在舞台上的時刻吧!如果你最在乎的是,全場的賓客玩得很開心,像一個大型的派對,那遊戲的設計就更為重要了!如果你最在乎的是,難得可以當一天的公主,從來沒有這麼穿過浪漫、性感、華麗的禮服,很難割捨哪一套才是自己的最愛,那就讓自己成為是全場的焦點吧!把紅毯當成你的伸展台,盡情享受鎂光燈圍繞的光芒。以上這三項,請Minnie排出順序來吧!排出順序之後,就知道如何調整流程時間了。

 

 3.      剛剛說的都是你期待的,現在要提醒一下,每個選擇可能在婚禮中造成的影響,像是如果想唱的歌很多,可能一開始賓客們還專心聆聽,只是在演唱很多首之後,賓客們就開始交談敬酒;,如果要玩很多遊戲,很有可能進行到連續第三個遊戲時,賓客們有點疲累,參與度就沒這麼高,原本期待很嗨的現場,反到有些冷場;如果你想換四套禮服,那你停留在婚宴場中的時間就很短暫,賓客可以跟你互動拍照的時間,也會被壓縮。如果以上所有的希望都想要滿足,那很有可能的情況就是,你還在台上高歌一曲、或是想跟大家玩很多遊戲,甚至還忙著在新娘房換禮服,賓客們卻紛紛起身離席了。

 

取捨的確是婚禮當中最難的課題,但有趣的是,婚禮當中的空白,通常都不會是空白,反倒是會留下更多驚喜,因為在那一天,圍繞著你的,是你最好的朋友、最親的家人,就讓祝福、笑聲不斷充斥在你的身邊,讓自己從容的去享受這一切,會比匆促而感到緊張的壓力,要更能夠感受幸福的存在,祝福你囉~

哈妮熊幸福總監Christine

 

請到哈妮熊粉絲頁按讚或分享加油打氣!
或是在文章上方給哈妮熊一個讚,當作鼓勵!(感動~)
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哈妮熊持續分享幸福故事的最大動力唷!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