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總監信箱.jpg  

幸福總監信箱緣起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哈妮熊取名“幸福工坊”,卻不是哈妮熊婚禮顧問公司?因為在我心裡,始終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夠為每一個人“創造幸福”,創造幸福聽起來很空泛,到底做些什麼才能為新人幸福有感?於是,我想起三歲小女孩新娘夢,期待為每一個人舉辦獨一無二的主題婚禮,在我們舉辦了上千場婚禮之後,此刻,哈妮熊更有力量,期許當你走入婚姻之前與之後,哈妮熊都能陪伴著你,經營親密關係,為幸福加溫。

 

2015年起,每月哈妮熊都會以一封信,與你們分享一位準新娘的心聲,或許你和她不同,面臨的問題不同,伴侶的個性不同,家庭的意見不同,但在字裡行間,你或許看到某些影子,這字字句句都打中了你的心.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不同,卻又相同的追尋親密、承諾、關愛與認同。哈妮熊不評價是非對錯,不提供武斷建議,因為看見,所以了解,因為傾聽,所以同心。而你,在準備婚禮的路上,又碰上了什麼樣的問題?是不是有些話,不知道該對誰說,哈妮熊幸福總監信箱,陪伴你走過婚禮準備的每一天,

歡迎來信honeybear.beloved@gmail.com

 

 

Letter14-婚禮是感情的模擬考?

Dear 哈妮熊,
我是即將在五月結婚的新娘曉茹,其實,我們雙方家人在一開始,就說好婚禮一切從簡。一年前訂好飯店,迅速拍完婚紗,最近剛挑選了宴客禮服,找好新娘秘書,也看好要使用網路上的香水喜帖!

 

前幾天,我還很開心跟老公說,網路上人家都說辦婚禮像感情模擬考,雙方家長為了婚禮爭得你死我活,好恐怖!幸好我們都很平靜!

 

才開心沒幾天,我上周參加國中同學婚禮,就看到她請的婚禮攝影師超專業,不但在現場教他們擺Pose,拍超多美美照,還主動幫我們每一桌賓客都拍大合照。

 

我趕緊趁空檔偷問了攝影師名字,我朋友還特別叮嚀說一定要找專業拍,不然一輩子都催不到自己的婚禮照片,嚇得我現場就跟攝影師敲好檔期!

 

沒想到,回家之後,老公才跟我說,他媽媽有個朋友的兒子剛好念攝影系,也在玩單眼相機,很久以前就說好婚禮給他拍,不要浪費錢請什麼攝影師,拍出來都嘛一樣!

 

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受尊重,拜託,這是誰的婚禮!是他媽媽的,還是我的?至少一開始要先詢問我意見吧!而且找個大學生來拍我婚禮,可靠嗎?還說什麼推掉人家好意很沒面子?是要讓他把我婚禮當學校作業練習拍拍看嗎?我的婚禮是可以拿來練習的嗎?

 

                                                                                                                                                                                                                                                                                                                                                                                     By到底誰才是新娘的曉茹



Dear 曉茹,


收到你的來信,感受到寫信的你,有很多的情緒,是生氣、是不滿、是失望。或許你想,婚禮是一輩子一次的人生大事,每一個畫面、每一個細節,都是如此難忘,婚禮攝影師就像是新人的另一雙眼睛,他幫你捕捉到每一個你可能一輩子沒見過的表情,是笑中帶淚的感動,是捧腹大笑的喜悅,這一天,你看到的,想牢牢記在心裡,沒看到的,更什麼也不想遺漏,畢竟參加這場婚禮的,都是你最好的朋友,最親的家人。


當你聽到婆婆的熱心安排,事情好像跟你期待的完全不同,一下子就悶頭氣了起來,你覺得沒有經過討論的決定,似乎遺忘了你這位新娘的重要,儘管你心裡清楚婆婆出於善意,想幫剛出社會的小倆口省點錢,但你還是無法割捨對於婚禮記錄的重視。從朋友的經驗分享,你知道婚禮攝影真的需要非常專業,畢竟婚禮當天一切臨時狀況都不可預知,真的錯過了也不能NG重來,一切的一切,都仰仗婚禮攝影的經驗與技術,讓美好的一切成為永恆的畫面,把這一切交給一位剛畢業的大學生,如果最後結果不如預期,你想不出來,到底要如何彌補這樣的遺憾。

如果說婚禮是感情模擬考,沒走到最後一天,都不知道自己會拿到幾分,高高低低的情緒,是每位準新人常見的狀況,哈妮熊覺得既然碰到了狀況,正好可以藉機會跟老公一起聊聊自己對於婚禮的想法,說說你對於婚禮攝影師的期待,也聽聽他的說法,還有心中的不安與複雜的情緒。或許老公跟你一樣,很看重婚禮記錄的專業,對於媽媽的安排也不甚同意,願意主動去和婆婆溝通,看是否能夠有空間調整。當然,由他去說明這樣的想法,也一定會讓你鬆了口氣,畢竟他比你更了解如何與婆婆溝通,才不會傷了婆婆的心,也不會弄擰了才剛剛要展開的婆媳關係。

 

當然哈妮熊知道,你一定很想問,如果婆婆堅持呢?如果老公也想省錢呢?那你該怎麼辦呢?哈妮熊覺得如果婆婆堅持要請朋友的兒子來,而你也不想退讓,就默默的請一位專業攝影師在現場吧!但是,別忘了請兩位攝影師在現場溝通一下站位,才不會相互卡位。如果老公想省錢,那你可能要看看自己的存款簿,有沒有辦法負擔。也或許,你可以花一點時間,了解一下婆婆朋友的兒子,他的作品特色及過去經歷,讓自己能夠更安心。哈妮熊想說的是,你才剛剛要踏入婚姻,這不會是第一次,你與婆婆有不同的意見,或是跟老公有不同的價值觀,如何溝通、妥協、找到平衡,是一個嶄新的學習,如果婚前是模擬考,那可得好好珍惜這個機會,未來在正式考試中,相信你就會更得心應手了!

                                                                                                                              相信你一定會高分過關的
                                                                                                                                                                                                                                幸福總監Christine




請到哈妮熊粉絲頁按讚或分享加油打氣!
或是在文章上方給哈妮熊一個讚,當作鼓勵!(感動~)
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哈妮熊持續分享幸福故事的最大動力唷!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