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信箱 

HoneyBear Love 愛。系列 活動-幸福總監信箱

 

幸福總監信箱緣起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哈妮熊取名“幸福工坊”,卻不是哈妮熊婚禮顧問公司?因為在我心裡,始終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夠為每一個人“創造幸福”,創造幸福聽起來很空泛,到底做些什麼才能為新人幸福有感?於是,我想起三歲小女孩新娘夢,期待為每一個人舉辦獨一無二的主題婚禮,在我們舉辦了上千場婚禮之後,此刻,哈妮熊更有力量,期許當你走入婚姻之前與之後,哈妮熊都能陪伴著你,經營親密關係,為幸福加溫。

 

2015年起,每月哈妮熊都會以一封信,與你們分享一位準新娘的心聲,或許你和她不同,面臨的問題不同,伴侶的個性不同,家庭的意見不同,但在字裡行間,你或許看到某些影子,這字字句句都打中了你的心.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不同,卻又相同的追尋親密、承諾、關愛與認同。哈妮熊不評價是非對錯,不提供武斷建議,因為看見,所以了解,因為傾聽,所以同心。而你,在準備婚禮的路上,又碰上了什麼樣的問題?是不是有些話,不知道該對誰說,哈妮熊幸福總監信箱,陪伴你走過婚禮準備的每一天,

歡迎來信honeybear.beloved@gmail.com

 

 

Letter 11 一個美麗的失誤  

 

Dear 哈妮熊:

婚禮結束了,我只覺得好難過、好難過、好難過。我看了朋友PO在臉書的照片,新娘秘書把我畫得很老,眼睛沒有神,髮型也不是我喜歡的。婚前我工作很忙,沒時間跟新祕溝通試妝,想說就交給專業,沒想到在換裝的時候,新祕幫我把頭髮編髮之後盤得很高,造型一點也不時尚很老氣,我當場就跟她反應,反應之後他重新編髮放右側,是有比較好一些,但改來改去花了很長的時間,我送客的時候,就只剩下親友那五六桌了,我的公婆還很不諒解我為什麼這麼大牌不出去送客。結婚不能重新再來一次了,我從來沒想過我的婚禮會變成這個樣子,早知道我就不要為了省錢,讓這位新祕毀了我整場婚禮。

悔不當初的小梅

 

幸福總監:

1.      千金難買早知道新娘子的美麗真是婚禮當天最重要的事,很遺憾小梅沒有如願讓自己成為鎂光燈的焦點,也因此幸福總監更要提醒新娘們,千萬別拿自己最重要這一天開玩笑,無論再忙都要花一些時間與新祕溝通。建議新娘都會上網找尋照片,寄一些自己最喜歡、最討厭的造型,並且分享自己的生活照、婚紗照讓新祕看過,都讓新祕對你的臉型及造型喜好心裡有個底,如果能將自己的禮服照片與造型風格都能夠在事前與新祕溝通,提早做準備總比婚禮結束再來後悔的讓人安心。

 

2.      分秒必爭的婚禮每一位新娘,都希望自己在這一天能夠綻放光芒,因此台灣的婚禮,新娘平均都會換2—3套禮服,就像走星光大道一樣,如巨星般的從頭到腳的改變風格與造型,讓每位新娘成為最佳女主角。整場婚禮大約是3-4小時時間,搭配著上菜的速度、活動的安排、以及敬酒的時間,每次的換妝時間大約是15-20分鐘,因此新祕都像八爪章魚一樣分秒必爭的為你換造型,幾乎沒有時間再與新娘溝通或是猶豫左臉比較好看還是右臉,因此事前的溝通真的非常重要。如果不幸遇到剛出道手腳比較慢的新祕,新娘一進新娘房30-40分鐘還不出來,整場婚禮的流程的延遲,就會讓婚顧急得跳腳,因為現場超過百位的賓客,如果整場婚禮的時間拉得太長,賓客提早離席真是婚顧攔也攔不住的事啊!而且新娘常常在送客禮服造型,特別挑了一套很美的設計,想跟親友拍照留念,賓客都沒有機會看到真是太可惜了啊!

 

 

3.      因小失大-在婚禮的預算上,新人總是會特別焦慮,但是婚禮的每個細節都有其專業程度,收費的高低也反應了廠商的專業經驗與穩定度,收費低於行情的新祕,或許是剛入行的新手,熱情滿滿但缺乏臨場反應的經驗,一輩子一次的婚禮,不能重來的壓力,沒有人願意拿自己的婚禮當白老鼠,那在尋找新祕時一定也要去思考每個專業細節所帶來的影響。

 

 

4.      面面俱到新娘是婚禮的主角真是無庸置疑,投射在新娘身上的目光往往多於新郎,只不過婚禮需要顧慮的還有雙方家人及現場賓客的感受。當新娘為了帶長耳環還是短耳環舉棋不定,而場外苦苦等待的賓客因此被冷落,沒有人招呼,身為主人的新娘也顯得有些失禮。小梅公婆的責備其實也是許多長輩在乎的事,新娶的媳婦,就一次得罪了這麼多公婆的親友,接下來嫁進門的日子,想必也會有些苦頭吃。當然,小梅希望自己美美的心願,大家都能了解的,只是要面面俱到的顧慮很多事情,的確是成家時要思慮要更周詳及處事周全的。

 

 

 

幸福總監Christ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