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信箱 

 

HoneyBear Love 愛。系列 活動-幸福總監信箱

 

幸福總監信箱緣起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哈妮熊取名“幸福工坊”,卻不是哈妮熊婚禮顧問公司?因為在我心裡,始終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夠為每一個人“創造幸福”,創造幸福聽起來很空泛,到底做些什麼才能為新人幸福有感?於是,我想起三歲小女孩新娘夢,期待為每一個人舉辦獨一無二的主題婚禮,在我們舉辦了上千場婚禮之後,此刻,哈妮熊更有力量,期許當你走入婚姻之前與之後,哈妮熊都能陪伴著你,經營親密關係,為幸福加溫。

 

2015年起,每月哈妮熊都會以一封信,與你們分享一位準新娘的心聲,或許你和她不同,面臨的問題不同,伴侶的個性不同,家庭的意見不同,但在字裡行間,你或許看到某些影子,這字字句句都打中了你的心.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不同,卻又相同的追尋親密、承諾、關愛與認同。哈妮熊不評價是非對錯,不提供武斷建議,因為看見,所以了解,因為傾聽,所以同心。而你,在準備婚禮的路上,又碰上了什麼樣的問題?是不是有些話,不知道該對誰說,哈妮熊幸福總監信箱,陪伴你走過婚禮準備的每一天,

歡迎來信honeybear.beloved@gmail.com

 

 

Letter10-光陰的故事
 

 

哈妮熊您好:

其實籌備婚禮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陪老婆挑挑禮服,看看戒指,老婆試吃喜餅就說好吃,選喜帖就說好看,問我漂不漂亮就說漂亮。之前都還算掌握得好。沒有讓老婆失心瘋或者為了婚禮有什麼大爭執。

 

直到最近婚禮越來越靠近,我們開始處理到婚禮當天的成長影片,我老婆說這種剪接軟體她不懂,就把這件事丟給我負責。要我找照片、弄影片,我白天要上班,下了班還要跑回以前舊家翻照片,我不懂為什麼她要放她們全家福出遊的照片,我就一定要跟著放??啊我就沒有全家福的照片啊還有我媽啦!!堅持要放我小時候洗澡的照片。到底為什麼大家都一定要放小時候洗澡的照片??我覺得每個家庭的背景不同,影片為什麼就一定要弄得大家都一樣?...

難道結個婚不能好好吃個飯就好嗎?一定要把祖宗十八代一次交代清楚嗎?

 

MV快弄瘋的小瑋

 

Dear MV快弄瘋的小瑋,

 

婚禮心理學Tip

1.  回顧生命的禮物

成長影片是婚禮中重要的橋段之一,影片所呈現的是我們童年與青春回憶的集錦,新人翻找照片的過程,如同一段時光走廊,看到自己從前好笑的髮型、好久不見一起翹課的老友、總是買棒棒糖給我吃的爺爺,這些舊有的美好,都被封存在長期記憶裡,在忙碌的生活中被悄然遺忘,而婚禮就像是人生最重要的饗宴,回顧了自己過去的點滴,開啟了新的篇章,與其說是和賓客交代自己祖宗十八代,不如換個角度想,讓自己整理一下幾十年來的歲月,帶走所有歡笑的、瘋狂的、傻呼呼的、拼勁十足的、天不怕地不怕的、好多好多生命中的禮物,讓這些片段成為你的養分,在婚姻家庭生活中,增添繽紛的色彩。

2.    別讓過去成為婚姻包袱

當然,成長歷程未必總是喜悅,面對那不堪回首的過去,支離破碎的家庭、或是被劈腿的初戀,我們的確無法改變過去,也無需讓自己在大喜之日,在至親友人面前揭露自己的黑暗,因為我們不需要對任何人交代自己,但重要的是,自己是如何看待的呢?我們帶著這麼多得傷痕累累走入婚姻,這些又會如何影響我們的親密關係呢?先別急著否認、也別急著遺忘、或是著急的想掩蓋什麼,不管過去是什麼樣子,那都是你真實的一部分,學會消化這些,就不會被過去綁架,不會讓過去成為包袱,不會因為過去而傷害現在的婚姻與家庭。

3.    說一段他/她沒聽過的故事

你認識他/她嗎?你是他/她的家人嗎?在轟轟烈烈的愛情中,我們的眼中只有彼此,但你曾經聽過他小時候被爸爸用衣架打的故事嗎?你曾經聽過她為了練習跳大會舞,一個星期都只吃燙青菜減肥的故事嗎?或是他有一個非常愛耍賴的表妹,總是當跟屁蟲吵著要他買糖果,還是她其實是住在外婆家長大的,外婆對她來說比誰都重要。成長影片不僅讓自己整理自己,也讓伴侶有機會了解自己的家庭、自己的一生。當然在分享的過程,我們都會看到彼此的差異,看到彼此的獨特,這是婚姻的開始,因為我們原本就是來自不同的家庭,建構了不同的價值觀、不同的生活態度,從今天起,我們的婚姻將在每天尋求平衡,而這份了解,讓我們在婚姻中能擁有更多的體諒與寬容。所以,成長影片自己懶得做沒關係,花一點時間跟伴侶說說故事,才是最重要的。

 

 

也想聽你們說故事的幸福總監Christine

 

arrow
arrow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