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裡,彼此擔就

 

愛在生活show    

                                                                                                                                                                                                                                                                                                                                                              攝影:Show Su Studio

 

夫妻兩人對食物的偏好,略有差異。

 

Rose的口味清淡,偏甜,丈夫卻無辣不歡,結果只要丈夫一加班不用回加晚餐,她就趁機跑回娘家吃飯,不用吃辣,還能吃母親煮的菜,真是幸福!

 

一天,父親刻意下廚,菜鹹了些,母親,只是一聲不響拿來一杯水,將菜在清水裡洗一下後再入口。Rose愣了一下,這細微的動作好像讓Rose想到甚麼......

 

第二天,Rose一如往常,煮丈夫愛吃的辣得不得了的菜,只是她在自己的碗旁,放了一杯溫水。丈夫看著她不動聲色地吃著水洗過的菜,眼睛微微的濕潤。

 

隔了幾天,丈夫也下廚做菜了,但是菜裡找不到他喜歡吃的辣椒,因為他把辣椒裝到小碟子裡,要吃的時候把菜在碟子裡沾一下,吃得他心滿意足。

 

為了愛,他們一個堅守著一碟生辣椒,一個堅守著一杯清水,兩人在彼此偏好中,不用委屈,也克服了彼此之間的鴻溝,懂得怎麼守住這一份細水長流的愛。

 

人與人相處,有時不是誰對誰錯,也不是是非黑白的一加一等於二,發現彼此的不同,不是忍耐對方或者委屈求全,還是步步逼近,要求對方改變,而是退一步為對方設想,也對自己溫柔,找到中庸之道,在愛裡,生活中,彼此擔就。

 

今天,哈妮熊跟您們分享這樣的故事,也是很多感觸--不只是婚姻,在任何人際關係中,在工作上,像我們婚顧每天面對不同個性、不同需求的新人,我們都在學習溫柔對待,彼此擔就,希望今天的分享,您也喜歡, 給我們一個讚,或者分享出去,讓更多人在生活中,用愛來彼此擔就。

 

延伸閱讀: 獨立森林‧香氛婚禮

對我們哈妮熊,或者關於婚禮任何諮詢,請點選 表單與我們聯繫。

arrow
arrow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