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不像洗潔精

 

 愛在生活  

 

一個男子真正動了感情的時候,他的愛較女人的愛偉大得多。--張愛玲,《流言》

 

婚姻不像洗潔精能夠立即見效,往往在洗乾淨之後才是耐人尋味的開始。

 

站在牆外的單身女子,最常被問到,或者自問自答:「有對象嗎?」「甚麼時候結婚?」在這個女兒當自強的時代,女漢子滿街跑,一個個小鮮肉等著女漢子保護,但是,再怎麼的女漢子,內心最深最深的渴求,還是希望有個厚實肩膀可以靠,還是奢望自己在廚房做菜時,有個溫柔男從後面環抱自己──這就是女人,女漢子,是不得不成為的。

 

哈妮熊幸福工坊鄉村手繪風主題婚禮-6278.jpg  

 

許玟與小潔,就是兩個女漢子,一個是廠商,一個是客戶,假日約了一起早午餐討論下個月的參展喝杯咖啡。公事談罷,兩人才稍微調整姿勢,叫了第二杯咖啡。日前才晉升業務總監的許玟,昏天暗地的忙碌,更甚以往;「我還是想問妳,妳怎麼會想結婚啊?還不夠忙嗎?」結婚半年的小潔,和許玟一直都是維持工作上的友誼,很少談及私事。

 

小潔了解許玟的驚訝與疑惑,曾經的她不也認為「一人飽,全家飽,何苦還要找個人來攪和自己的生活呢?」不也常說「自己允文允武,完全找不出理由說服自己生活裡多個男人的附加價值是什麼。」

 

 undefined

 

 

即便是現在,還在新婚的小潔,還是不以為婚後多了這樣那樣的好處,但是要怎麼說呢?「可能我是個不懂得邏輯與計算的人吧。讀書時候數學常常不及格。」小潔說,因此,不管世界如何天翻地覆,社會怎樣光怪陸離,只要每天老公出門前一個吻、下班回來一個擁抱,小潔便知道自己生命在踏實地運轉;看見他裝滿自己愛心食物而逐漸隆起的「中腹」,小潔形容,就是會忍俊不住的笑意,彷彿吃到裹著果糖的草莓,甜滋滋的。  

 

週末,老公出門和朋友運動去了,不回來吃飯,留下小潔在家,煮了咖啡,重複聽著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是啊,「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既然兩人相愛,不妨組織一個家庭,也比較省錢啊,小潔笑了。 

 

 

 

電視正在播隋棠、黃曉明主演的電影《撒嬌的女人最好命》,是的,我們要擁有女漢子的本事,但面對自己所愛的人,要拿出撒嬌的本領。就在搞笑的愛情喜劇中,傍晚來到,腦子還在轉著晚餐吃什麼呢?突然門鈴響了,門口站個神氣男子拎著小潔愛吃的炸雞:「我回來陪妳吃晚餐。」

 

以前認為對一個人數十年,怕會悶死自己,現在,漸漸地,認為夫妻每天都有新發現,很俗氣地說,用心發掘,總有驚奇。這是小潔私人的快樂,不太能用道理來解釋,甚至是不晒一提的。故而無從回答許玟的不解,更怯於提供徘徊在「牆內牆外」的朋友任何一個忠告。有時,最實在的感覺竟是那麼地難以言喻。只能說,畢竟婚姻不像洗潔精能夠立即見效,往往在洗乾淨之後才是耐人尋味的開始。

 

哈妮熊幸福工坊北極極光主題婚禮-0646.jpg  

 

 

今天的這個故事,來自哈妮熊幸福工坊曾經服務過主題婚禮的新人,跟我們聊起婚後的牆內心情,在此,我們也分享給在牆外準備跨進來的新人們,在籌畫婚禮時的猶豫與不安,哈妮熊幸福工坊,一路陪伴您們,就像我們陪伴一千多對新人走向幸福,已經有新人升格為父母,還帶著寶寶回到哈妮熊這個娘家。有任何在準備婚禮上的疑惑,都歡迎與我們哈妮熊幸福工坊諮詢,我們的專業可是跟洗潔精一樣,十分有效哦~~

 

❤ 如果哈妮熊分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可以到FB粉絲團給哈妮熊一個讚/分享,加油打氣!
或是在文章上方給哈妮熊一個讚,當作鼓勵!(感動~)
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哈妮熊持續分享幸福故事的最大動力唷!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