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屆哈妮熊微婚禮夏令營,圓滿落幕

 

愛在生活    

 

人的生命有限,唯有匯聚眾人的力量,生命才得以延續。──阿德勒,《阿德勒心理學講義》

 

有時我們會看到十七、八歲的年輕人腳踏實地、積極學習,卻沒有方向與目標;或者有方向與目標,卻又像無頭蒼蠅亂竄,一不小心,又飛離了方向。面對這樣的年輕人,最重要是了解他們,給予就業建議。年輕人最棒的優勢,就在於還有機會從頭開始培養新的興趣,接受適當的訓練。

 

這正是我們每年暑假舉辦為期四天《哈妮熊微婚禮夏令營》的目的所在。我們年輕過,了解許多同學們稚嫩臉龐,飛揚笑容底下,跟我們一樣對婚禮產業有著一顆熱情的心;差別在於,學生的熱情像台東的陽光,熱力四射,一不小心容易曬傷,而我們則是經過上千場婚禮的洗禮,擁有專業,築夢踏實--將我們在夢想路上的經驗引領對婚禮產業有興趣的同學入門,這也是我們與龍華科技大學產學合作的序幕,也有來自其他大專院校的同學,一起參加這次84日至7日的《哈妮熊微婚禮夏令營》。

 

手繪主題婚禮  

 

84日早上九點,準時的同學們陸續抵達哈妮熊幸福工坊,不時傳來甜甜的笑聲,空氣中有種葡萄柚綠茶香氛飄入哈妮熊,哦,那是青春的氛圍,循聲探頭一看,哇!參加微婚禮夏令營的學員們已站滿樓梯口, 2015年為期四天的《哈妮熊微婚禮夏令營》正式開啟囉!


平時哈妮熊幸福工坊內,總是坐著一對對幸福的新人,而今天,則是把台東海岸線上的太陽給帶進來了。課程一開始,先透過繞圈圈的方式,讓陌生的同學初步認識,找到共同特點,分為四組幸福團隊:「美麗真豬」、「PICNIC」、「哇咖!」、「OB妍選」--你說,同學們是不是連取團隊名稱都大大地青春啊!

 

 台北國賓大飯店參訪

 

四組同學已為學習創造幸福就緒!正式進入四天專業婚禮課程,我們是傾囊而出,不是紙上談兵,還有實際演練,整隊帶到國賓大飯店,邀請國賓訂席中心的宴會業務Rita,說明飯店服務內容,並讓學員提出各種可發生的問題,在Rita詳細回覆後,學員也認識到飯店服務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抵達宴會廳,哈妮熊夥伴各站專業崗位,從主持人、總場控、影音場控到新娘管家,夥伴們拿好麥克風,將平時傳遞的重要資訊,講解給學員們了解,而學員各個化身為即將結婚的準新人、雙方主婚人、小花童、男女儐相,在哈妮熊夥伴導引之間,同學們才真正禮物婚禮的「眉角」--事後,柔成同學表示:能幫助別人完成終身大事,就算其中的小步驟都很重要,都很棒。子瑄同學則體悟到原來要做到新人心目中的婚禮,看似簡單卻是不容易的事情。

 
是的,這正是我們舉辦微婚禮夏令營的另一個目的,讓有興趣的同學能夠初步了解工作的真相,不要環抱不切實際的夢想加入,然後落寞離開,這樣就太可惜了。佳筑同學說得好:「第一次來到哈妮熊給我的印象非常夢幻......原來背後是辛苦的。」

 

準新娘訪問  

 

沒錯,每一個產業都是帶著夢想進入,然後經歷各種挑戰、挫折,但莫忘初衷,哈妮熊幸福工坊的初衷,就是帶給每一對新人幸福,要如何做到呢?一如哈妮熊幸福總監Christine在課堂中下的最佳註解:「每一場創意主題婚禮的背後,都在說一個動人的故事!」傾聽新人的故事,轉變成創意的主題婚禮,成就新人對婚禮的美好期待,正是我們的初衷。

 

為了讓大家親自體驗婚禮企劃工作,課程設計中還邀請一位準新娘到場,將由每一位學員聯合訪問,並完成一份創意企劃案!瞬間,現場一陣騷動,稚嫩臉龐透露出滿滿的期盼眼神。長達一小時的訪問時間,學員們收穫滿滿,各組各就各位,構思整場的婚禮主軸和調性用色,展開團隊間的夥伴精神,一步步建構起一場獨一無二的主題婚禮!不知不覺,就來到夏令營的最後一天,無畏蘇迪勒颱風將至,各組攜帶著蒐集好的婚禮情報,把握每分每秒,為創意企劃做最後衝刺!

 

 

模擬婚禮實鏡秀-2  

 

各組依序上台親自解說創意企劃的發想緣起,經過四天的歷練與學習,一個個稚嫩的臉龐上,多了自信的笑容和發亮的眼神,芷璇同學也是其中之一,她說:「哈妮熊的親切活潑讓我們忘記緊張,這魔力就是帶給人幸福的力量吧,希望將來我也有這種魔力。」也像鐙鐙同學說的:「四天過得很充實,收穫滿滿。哈妮熊的夥伴們要幫我們上課,還要處理手邊原來的工作,謝謝妳們,看到妳們對工作的熱情,也鼓勵我未來要跟妳們一樣。

 

是的,莫忘初衷,這是我們對自己的期許,念茲在茲,不敢懈怠;也希望將這份踏實築夢的精神與專業,帶給對婚禮產業有興趣的同學,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用感官去感少,這樣才能發展自己的能力,不斷進步,在未來的職涯上,有一個扎實的起點。這是第三屆哈妮熊微婚禮夏令營,圓滿結束。

 

 請到哈妮熊粉絲頁按讚或分享加油打氣!
或是在文章上方給哈妮熊一個讚,當作鼓勵!(感動~)
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哈妮熊持續分享幸福故事的最大動力唷!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