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的幸福正在進行中

 

哈妮樂讀  

 

狗雖然不會說話,但牠懂得傾聽與陪伴。──奧罕·帕慕克《我的名字叫紅》

 

這是一個關於遭主人遺棄被火車撞擊只剩三隻腿的狗與罹患全球只有25位罕見疾病案例的八歲男孩的愛的故事,當兩個不幸撞在一起,負負得正,幸福正在進行中。2012年寒冷的1月,一隻才五個月大的牧羊犬頭部受傷,被主人遺棄在鐵軌上,當火車司機看見牠的時候,一切都來不及……雖然撿回一條命,但從此成為三隻腿的狗,名叫Haatchi。獸醫在臉書上寫下牠的經歷,被一對有愛心的夫妻ColleenWill看到,他們的兒子Little B臉上流露出不捨,以及想要收養Haatchi的決心──六周後,他們成為四口之家。

 

生日快樂  

 

當你看照片中與Haatchi合影的小男孩,就是Little B(Little Buddy),罹患一種全球只有25例在英國僅Little B一人的罕見疾病Schwartz-Jampel syndrome (SJS),肌肉無力和僵硬;不正常的骨骼發育;永久彎曲或延伸某些關節在固定位置;侏儒症,與部分視力受損等特徵的各種異常。在他出生一年後發現症狀,三歲,父母離異,監護權判給了父親。身體上的殘缺,與母親的缺席,讓Little B異常早熟,卻又格外孤僻,特別是肌肉僵硬讓他連呼吸都困難,難受得讓他退避在自己孤立的世界。

 

後來,父親Will在交友網站認識了Colleen,她在他四歲生日第一次見面:“Happy birthday, Little Buddy”這也是他Little B的由來。家裡因為加入新女主人而有所轉變,溫柔與細膩的母愛,稍減小 B早熟且脆弱靈魂的落寞,但是他的學步車又讓他在外面的世界格格不入,備受打擊。一個才四五歲大的孩子,連開門都困難,究竟要承受多少折磨才能停歇呢?

 

開門都困難  

 

 

直到父母帶回這隻一出生也備受折麼的牧羊犬回到家裡,Hattchi看到氧氣面罩和呼吸機,重複地聞了聞,躡手躡腳走到小B身邊,又後退了幾步,小B張大了嘴巴沒說任何一句話,靜悄悄的,Haatchi把頭放在小B腿上,兩人像是久別重逢的老友,相互依偎,他們知道,找到了另一半,從此要一路陪伴下去。

 

 

再一起  

 

 

B說:「我實在太高興了,從那一天,生活都改變了。」這種變化是巨大的。原本小B一直排斥他的治療,但當他看見截肢的Haatchi吃藥丸,忽然,他吞下怨言,再也不抱怨了。Haatchi也成為他最堅強且專一的支持力量,每當小B經歷各種痛苦的復健,Haatchi都留在身邊,還會不斷舔小B來安慰鼓勵。

 

 

一起復健  

 

 

Hattchi and Little B,在 2014年由作家Wendy Holden撰寫成書,感動了許許多多讀者,也鼓舞了許多對生命失去熱情的人。這是一個悲傷開始的故事,卻在結尾,全家人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也許,未來還是有許多挑戰,但是他們懂得相互陪伴與鼓勵,這就是當兩個不幸的撞在一起,卻能負負得正的幸福,也獻給正在生活中奮戰的你。且讓我們以這張結婚照做為對他們的祝福。 

 

小狗與小孩  

 

文字翻譯:哈妮熊

資料與照片:Hattchi  and Little B一書,臉書Hattchi

 

以幸福為使命的哈妮熊幸福工坊,除了每月的品幸福月刊,

將於2015.8月起,每周兩篇新文章,

帶給一直關心我們的讀者與新人們,更多閱讀上的樂趣與不同的視野,

從文字中,溫習與感受,哈妮熊的幸福。

 

 

可以到FB粉絲團給哈妮熊一個讚/分享,加油打氣!
或是在文章上方給哈妮熊一個讚,當作鼓勵!(感動~)
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哈妮熊持續分享幸福故事的最大動力唷!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