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信箱  

 

HoneyBear Love 愛。系列 活動-幸福總監信箱

幸福總監信箱緣起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哈妮熊取名“幸福工坊”,卻不是哈妮熊婚禮顧問公司?因為在我心裡,始終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夠為每一個人“創造幸福”,創造幸福聽起來很空泛,到底做些什麼才能為新人幸福有感?於是,我想起三歲小女孩新娘夢,期待為每一個人舉辦獨一無二的主題婚禮,在我們舉辦了上百場的主題婚禮之後,此刻,哈妮熊更有力量,期許當你走入婚姻之前與之後,哈妮熊都能陪伴著你,經營親密關係,為幸福加溫。

2015年起,每月哈妮熊都會以一封信,與你們分享一位準新娘的心聲,或許你和她不同,面臨的問題不同,伴侶的個性不同,家庭的意見不同,但在字裡行間,你或許看到某些影子,這字字句句都打中了你的心.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不同,卻又相同的追尋親密、承諾、關愛與認同。哈妮熊不評價是非對錯,不提供武斷建議,因為看見,所以了解,因為傾聽,所以同心。而你,在準備婚禮的路上,又碰上了什麼樣的問題?是不是有些話,不知道該對誰說,哈妮熊幸福總監信箱,陪伴你走過婚禮準備的每一天,歡迎來信:honeybear.beloved@gmail.com

 

Letter 3- Say Yes to the Dress

Dear 哈妮熊,

我是剛從婚紗店挑完結婚禮服的小V,因為我擔心老公對於禮服沒興趣,看來看去也看不出什麼不同,就找兩位伴娘陪我去,想說她們都很了解我,所以能給我很多意見,省點時間,沒想到,其中芳婷真是誇張,走進婚紗店就失心瘋,好像她才是新娘,興奮的裡裡外外去翻所有的新娘禮服,重點是她挑的款式根本就不適合我的身型,卻又一直慫恿我試穿,感覺是為了她自己結婚做準備一樣,浪費我很多試穿的時間,至於我老公,我們挑禮服預約七點半,他加班到九點才到,不是玩手機就是打瞌睡,最後幫我選的那套紅色禮服,根本就是他媽媽喜歡的。我是不是全世界最倒楣的新娘了!

覺得挑個婚紗就快世界末日的新娘小V

 

Dear 覺得挑個婚紗就快世界末日的小V

相信第一次走進婚紗店的你,一定對自己的婚紗有五花八門的想像,但是心裡也拿不定主意,到底幾百件的婚紗裡,哪一件才是你夢中的婚紗。你期盼著,穿上婚紗的那一刻,你能分辨出這是你屬於你的夢中婚紗,你也擔心著,你會不會尋找不到那一件你想要的婚紗,甚至你會不會做錯決定。

兩位好姊妹一直很懂你,尤其是

芳婷,從小就無話不談情同姊妹,她總是給你許多意見,每次談話都會讓你感到安心。這一次她在婚紗店的反應,仔細想想並不意外,因為她從小就想當新娘,不過沒想到你卻早一步的走入婚姻。你想拉著她一起,就像從前一樣,但你發現你也給不了她,她想當新娘的這個角色,甚至,對於反客為主的她感到憤怒,憤怒你才應該是閃閃發光的主角,憤怒你的喜悅興奮被她剝奪。但是,在憤怒之後,其實心裡冒出更多的憐惜,因為你再一次更深刻地感受到她對於婚姻的渴望,當然也同樣感受到她對你的祝福與在乎,而這份了解,或許讓你期盼有一天自己能陪著她來到婚紗店,讓她盡情的忙進忙出試穿禮服,讓她與你一樣享受當準新娘的喜悅。

當然,我相信在你心裡,最在乎的,是老公的一句稱讚與肯定,這件白紗不是路邊買的洋裝,不是穿上身為了流行為了自己開心,而是此生此刻的一件紀念,沒有老公,就沒有這件白紗的存在意義,如果老公肯定,這件白紗才有了價值,於是你求好心切的看著老公每一個點頭與搖頭,在與自己拔河、姊妹拔河、老公拔河的過程中,尋求你夢中的婚紗,但你該相信誰呢?相信自己的眼光、知己姊妹的眼光、另外一半的眼光?你有時真的迷惑了,焦慮讓你感到不安,想找到正確答案,但那是什麼呢?

老公以消極態度挑選紅色禮服,像是導火線觸發了這麼久以來的無解話題,老公是真心愛你原本的樣貌,還是希望變成婆婆希望的樣貌呢?你清楚穿什麼顏色的禮服,不過就是一天的事,但家庭生活卻是一輩子的事,你害怕著自己將要嫁進一個你不熟悉家庭,成為另一個不熟悉的自己,而這個恐懼,你卻從來沒開口跟老公說過。

                             相信每一個新娘的美麗來自於幸福笑容的幸福總監Christine

 

 

Dear 覺得陪挑婚紗比加班任務還困難的小V老公,

看到你疲憊的臉,滿腹委屈的想辯解,這實在太困難了!其實你真的不是第一個被在婚紗店的新郎了。那天你匆匆忙忙從會議裡脫身趕到婚紗店,第一眼看到小V穿上白紗時,著實感到非常驚豔,哇~眼前的這位漂亮女人,將成為我的美麗新娘,心裡實在非常激動。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你看到小V換上數不清的的N套白紗時,你真的已經分辨不出來所謂的雪紡紗、緞面、還是水晶網紗,大同小異的款式造型早已讓你眼花撩亂。

 除此之外,在每一次小V走出試衣間的10秒內,期待著你的精準回應,而你每一個點頭搖頭的反應後,接著要面對的,是可能與小V不同意見的質疑,這份質疑讓你無所適從,更讓你越來越消極表態,你真的希望聽到我的意見嗎?你懷疑著,無奈著。在滑手機與打瞌睡的沉默中,好在小V的姊妹芳婷總是率先打破僵局,會給予小V意見,忙進忙出挑選禮服,也減輕了不少你的負擔。

 在無數件白紗洗禮之後,你似乎找出了一個方式應對,順著小V的話,再給予一些自己的意見,沒想到晚禮服的顏色與款式更為繁複,沒想到小V硬是要你去挑一件讓她試穿,結婚穿紅色總是沒錯了吧!你心裡想,穿得喜氣,更能讓媽媽高興,打安全牌總不會出錯了,誰知道小V的臉色一垮,女人心海底針,你真的不懂,自己又做錯了什麼。

 在準備婚禮的過程中,你最想的,就是避開戰爭,一場你永遠不懂,也不知道該如何打贏的戰爭。

                                    避開戰爭最好的方式就是傾聽面對幸福總監Christine

 

 

Dear 發現當伴娘跟當新娘各有學問的芳婷,

聽到小V要結婚,你比誰都還興奮,從小一起說心事長大的姊妹,現在要嫁做人妻,自己當仁不讓的要為朋友兩肋插刀,小V說要請你當伴娘的那一天,你還高興的哭了。其實自己也沒辦過婚禮,身邊也很少朋友結婚的經驗,所以對於婚禮大小事都覺得十分陌生,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忙。前幾天聽到小V抱怨老公工作很忙,都沒人陪她去挑婚紗,馬上自告奮勇的要一起去,還特地跟同事調了值班休假,就是希望能夠陪小V挑到一件她夢想中的婚紗,分享她準備婚禮的喜悅。

 那天你第一次走進婚紗店,對這一切的新鮮與好奇,都讓你興奮的想要尖叫,面對嚮往婚姻卻還有一段距離的自己,此時此刻婚禮的一切,都與小V如此接近。你看著五顏六色的美麗婚紗,假想著如果是自己會喜歡那幾件,來來回回的幫小V篩選,不吝嗇的與小V分享著對於每一套禮服的優缺點,你覺得如此美好的一切,都應該完全屬於小V

 其實你也發現,小V在試穿的過程,似乎沒有你想像中的喜悅興奮,甚至帶著不滿與氣憤,你有點不知所措,準備婚禮不是應該很快樂的嗎?是我這個伴娘做的不稱職嗎?小V要我陪她來,不就是為了要幫忙她挑選,然後給她意見嗎?另一位伴娘和小V老公都靜靜的坐著,只有你這麼認真的參與整個過程,這些心裡的問題沒有答案,也讓你感覺無所適從。

 或許,你羨慕著小V的一切,巴不得你想要的幸福,都在小V身上實現,而現實,卻發現你渴望的一切,不僅與她不同,而且她不能代替你幸福,只能與你分享幸福。

 

相信每個女孩都要努力追尋自己幸福的幸福總監Christine

 

 

 

 

❤ 如果哈妮熊分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可以到FB粉絲團給哈妮熊一個讚/分享,加油打氣!
或是在文章上方給哈妮熊一個讚,當作鼓勵!(感動~)
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哈妮熊持續分享幸福故事的最大動力唷!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
<主題婚禮>東之戀曲
<主題婚禮>台韓大作戰
 <主題婚禮>百變豬豬婚禮

 

 

 

 

 

 

arrow
arrow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