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監信箱  

HoneyBear Love 愛。系列 活動-幸福總監信箱

幸福總監信箱緣起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哈妮熊取名“幸福工坊”,卻不是哈妮熊婚禮顧問公司?因為在我心裡,始終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夠為每一個人“創造幸福”,創造幸福聽起來很空泛,到底做些什麼才能為新人幸福有感?於是,我想起三歲小女孩新娘夢,期待為每一個人舉辦獨一無二的主題婚禮,在我們舉辦了上百場的主題婚禮之後,此刻,哈妮熊更有力量,期許當你走入婚姻之前與之後,哈妮熊都能陪伴著你,經營親密關係,為幸福加溫。

2015年起,每月哈妮熊都會以一封信,與你們分享一位準新娘的心聲,或許你和她不同,面臨的問題不同,伴侶的個性不同,家庭的意見不同,但在字裡行間,你或許看到某些影子,這字字句句都打中了你的心.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不同,卻又相同的追尋親密、承諾、關愛與認同。哈妮熊不評價是非對錯,不提供武斷建議,因為看見,所以了解,因為傾聽,所以同心。而你,在準備婚禮的路上,又碰上了什麼樣的問題?
是不是有些話,不知道該對誰說,哈妮熊幸福總監信箱,陪伴你走過婚禮準備的每一天,
歡迎來信
honeybear.beloved@gmail.com

 

Letter 2-小夢想大實現

Dear 哈妮熊,

我是小資新娘Fifi,從開始準備結婚,我就天天在網路上爬文,搜尋各大網站的結婚好康,而且,不論是喜糖盒、簽名筆,我通通上網自學DIY,自己動手做不僅可以省下不少錢,每次看到成品都覺得非常有成就感。昨天晚上,我發現有厲害的水水在網路上教學Cake Pops的製作方式,我一直很希望現場有Candy Bar,但又有預算壓力,想說如果可以自己做,也可以當婚禮小物送給好姊妹們,就在我興奮的跟老公提出這個想法時,沒想到他冷冷地回了我一句:可不可以結婚不要把我們搞得這麼累?心裡覺得很火大,之前拍婚紗時,我忙了幾天幾夜沒睡,就為了DIY我們的婚紗道具,他嘴裡說要幫忙,也不過就弄了兩串旗子,我還叫他先去睡覺,我體諒他工作很累,那我工作不累嗎?如果不是為他著想,我為什麼要這麼努力省錢呢?

                                                                覺得吃力不討好的Fifi

 

Dear Fifi,

我想妳在深夜裡,看著電腦螢幕上五花八門的小物,雀躍思緒讓妳興奮的睡不著覺,腦海裡不斷浮現更多想像,心也忍不住自在飛揚,這是準備婚禮中最美麗的片刻,想像夢想婚禮中的每一個細節,這份盼望讓生活有了期待與希望,更珍貴的是,妳能親手一步步完成夢想的歷程,不但看出妳對婚禮的投入,更感受到一份溫暖及用心。

 

當然妳心裡清楚,一場夢中的婚禮,需要足夠的預算才能完成,而回想起他努力存錢為妳買下戒指,雖然沒有一克拉鑽石,但妳清楚他對妳的用心,早已超越金錢的價值。為了這場婚禮,妳實在不想加重老公的壓力,沒有雙方父母的支持,一切都要兩人全然負擔,妳心知肚明兩人的經濟現狀,籌備婚禮過程更是看緊荷包,能省則省,妳選擇花時間上網詢價比較,妳選擇動手做,妳選擇了更多的分擔,而不是更多的抱怨。

 

或許,妳只是想讓老公知道,妳要的其實沒有這麼多,而妳總有辦法,能用自己的方式完成。而又或許,妳更想讓老公知道,如果能一同分享,就會讓小小的喜悅變成大大的幸福。

 

                                                   與妳一起期待每個婚禮驚喜的   幸福總監Christine

 

 

Dear Fifi的老公,

錢,是開始準備結婚以來,對你來說最大的壓力,你雖然早早上床睡覺,但你知道Fifi總是掛在網上搜尋婚禮資訊到半夜,你知道Fifi對婚禮的期待,知道的越多,覺得壓力越大,像是滾雪球般,從籌備婚禮的第一天,越滾越大,停不下來。

 

冷冷的一句話,你想停止這一切,停止期待,停止壓力。你甚至想是不是Fifi對婚禮沒有期待,簡簡單單的吃頓飯,而自己就不需要總是自責自己,給不起她一場夢中的婚禮。

 

冷冷的一句話的背後,你最想說的,是這個字,曾幾何時,你覺得自己像個無法停止運轉的機器,上班工作下班忙碌,你燃燒生命,卻還是做不好也做不到。DIY婚紗道具,真不是你的專長,更不是你的興趣,只是心疼Fifi每天都忙到凌晨,但想到隔天老闆交代堆積如山的工作,蠟燭兩頭燒的你,實在無法回應Fifi滿臉的喜悅。

 

這些天來,好像更清楚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是成家的第一份責任,總深信男人應該有擔當,想一肩扛起為Fifi擋風遮雨,但怎麼感覺有些吃力,面對未來的家庭生活,更茫然自己有沒有能耐做好所謂的一家之主

                                                     相信你有心做好一家之主的幸福總監Christine

arrow
arrow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