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相信

接受媒體人物專訪,不是第一次,
但是接到張老師月刊的邀約,卻讓我思索了整個晚上,該如何受訪。
因為張老師影響了我太多,讓我在大學程式碼與電路板的世界之外,接觸人的溫度與關懷。
從上百通的電話面談輔導,讓我學會用最理性的腦袋及柔軟的心,去陪伴每個憤怒與哀傷。

而學習心理諮商的眾多學派中,最得我心的,就是Rogers的個人中心治療法。

(個人中心療法:相信人性本善,相信個案本身的能力來促進其個人成長,
而且Rogers
指出治療師只需以真實的、關顧的、不帶批判性的態度去理解和與事主溝通,個案就會發生顯著的改變和成長。)

創業經歷許多低潮,的確都靠著信念支撐著,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
我相信自己,相信堅定不移的信念,會帶來力量,
期待自我實現,期待每個人都過得幸福快樂。

有些人笑我,這樣大同世界只有在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
其實創業路途何其殘酷,怎會不知這社會參雜著謊言、詐騙、鬥爭、
但在跌倒受傷後,仍選擇記住這世界的美好,
是因為希望自己充滿著幸福能量,希望心有滿滿的愛,而不是仇恨。

我選擇相信人的真善美,所以能帶著喜悅為每一對新人圓夢。
我選擇信任人的自發向上,所以每一個夥伴支持鼓勵。

螢幕截圖 2014-01-04 02.45.35

 

記得有好幾次,新人跟我說,
總是不知不覺的,想跟我說很多很多的話,
因為覺得安心、覺得溫暖、覺得親近。

我真是好喜歡這個片刻,
靜靜坐在會談桌上,
聽著你們的故事,有時放聲大笑、有時感人落淚,
我享受著每一個笑聲,更接納著每一滴淚水,
我很喜歡擁抱,因為喜歡很真實地去接觸每個人,
這就是為什麼哈妮熊誕生的原因。

 哈妮熊飛翔桐花清新風主題婚禮-3570

"你是為了夢想而努力的,而收穫的,於是,成功不用傷害別人,就可以得到最大的快樂。"新娘物語的AMY姊說。
"感覺你是個有溫度的女孩"蘇菲雅的Lisa說。
"每次和你說話,都感受到許多正面能量。"經濟日報的淑惠姊說。

我不完美,但我好喜歡這樣的自己,因為我是"幸福總監"。


❤ 如果哈妮熊分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可以到FB粉絲團給哈妮熊一個讚/分享,加油打氣!
或是在文章上方給哈妮熊一個讚,當作鼓勵!(感動~)
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哈妮熊持續分享幸福故事的最大動力唷!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關於哈妮熊>給每一個期盼幸福的妳
<關於哈妮熊>哈妮熊主題樂園-夢想四部曲
<人物專訪>張老師月刊專訪幸福總監Christine-唱自己的歌

arrow
arrow

    honeybea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